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市委办公室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近日,松原市委办公室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全面从严 以案为鉴” 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1.jpg

大家通过图文展示、视频展播和现场讲解等方式,了解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了解警示案例,进一步绷紧了党员干部廉洁纪律之弦。

2.jpg

一段段视频、一句句警语、一个个鲜活案例、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忏悔之言,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实际行动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增强局机关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松江清风·四进四树”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支部委员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3.jpg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图板、敲廉政警钟、观看忏悔录等形式,全面学习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以及发生在我市重点领域的贪污腐败案例。鲜活案例触目惊心,反面典型使人警醒,参观人员深受触动。

4.jpg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敲响了廉洁反腐的警钟,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清醒的头脑,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一名廉洁自律的管局干部,为推动全市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50人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5.jpg

参观过程中,大家紧跟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全面从严区”“专项整治区”“以案为鉴区”“勇于担当区”四个展区,通过观看典型案例、聆听忏悔声音等方式,深刻了解了一批公职人员走上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一张张照片、一句句警语,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受到强烈的震撼和警醒;一个个鲜活案例、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忏悔之言,让参观者感受到违纪违法的危害。

6.png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用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松江清风·四进四树”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市城管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7.jpg

展厅以具体案例展示党员干部失去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等不良行为所带来的危害,生动、直观,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纷纷表示,会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警钟长鸣。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