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宁江区纪委监委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来源:廉洁松原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帮助舒缓心理压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增强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宁江区纪委监委邀请吉林省宁江监狱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景辉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640.jpg

授课专家结合自身多年在监狱系统从事心理辅导、谈判沟通的工作实际,对什么是压力、造成压力的源头、压力对人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压力、做好自我调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情绪绘画,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心理常识,提高自我认识,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掌握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提升抗压释压能力,引导干部疏导情绪、减压赋能,实现身心“轻装上阵”。辅导课程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结束,有效缓解了纪检监察干部长期以来的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辅导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心理讲座理论知识丰富,减压方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增加了大家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抗压和自我调节能力,今后将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全身心投入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