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9-25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9月22日,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10个市委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各市委巡察组首先召开了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晓杰在听取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巡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牢牢把握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利剑利器作用。将紧紧围绕“四个聚焦”,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监督,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巡察工作部署。通过此次全面系统的政治体检,把接受巡察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真正成为查找差距、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正风肃纪的过程,成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将全力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坦诚接受监督,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据悉,10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党组织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察整改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