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七届松原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1-31


按照市委部署,七届市委第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123日至26日,10委巡组分别向本轮28被巡察的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治理论学习有缺失,为民服务存在短板,卫生监督执法能力不强,保密工作开展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开展不够扎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有偏差等。

市医疗保障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执行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深入,“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督导医保经办工作不力,下沉医保政务服务事项进度缓慢,督导全市医疗机构集采工作不扎实,行政处罚手段运用过少等。

松原石油化学工业循环经济园区:思想政治学习存在薄弱环节,招商成效不明显,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不快,园区升级晋档基础工作存在不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不扎实,财务管理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实等。

松原查干湖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市铁机办):学习贯彻上级党代会、全会精神不深入,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加强国有企业政治建设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财务管理不严格,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企业党建存在薄弱环节等。

市地震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系统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性不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抓基层党建力度不够等。

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促进市直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等

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还有差距基层保密队伍建设薄弱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建设力度不够

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不充分廉政风险防控排查、以案促改工作存在差距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市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有差距,指导理论学习工作存在不足,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有差距,发挥宣传阵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用不充分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用力不足,联系海外人士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新阶层人士培训工作推进缓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力不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存在短板

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未按照要求开展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方面工作,监督管理宗教团体及活动场所工作“宽松软”,指导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工作有欠缺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不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服务保障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存在不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高等。

市宾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提质增效不显著,从严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利用新媒体宣传不够,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等。

市委办公室: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存在短板,聚焦松原发展参谋辅政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实落地还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

市司法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提升,统筹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效果还不够明显,司法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不够全面,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规范等。

松原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不实,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公司运营缺乏战略思维,破解难题担当精神不足,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等。

市人大机关:理论学习存在短板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专委会工作规则不到位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不扎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市委老干部局: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严格对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有欠缺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不够有力对异地居住离退休干部服务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

市档案馆:政治学习不深入档案收集不全面档案法律制度宣传教育有欠缺档案便民利民服务成效不明显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

市供销合作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系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形轻效,基层社管理松散,财务凭证审核不严,党建工作制度不健全,警示教育力度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

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严格,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规范,党支部核心地位不够凸显,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等。

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重大工程推进不力,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建设有差距,财务管理不严格,领导班子议事决策程序、党支部换届流程、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

市政协机关:重要制度执行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实,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干部任职岗位与实际工作岗位不符,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够规范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发挥主体监督责任不够,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存在不足,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严格

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度不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够到位,对子公司缺乏监督指导,业务管理委员会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

市委党校:新增教学课题少,深入基层宣讲范围不够宽,落实意识形态及保密工作均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实

松原灌区管理中心: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工程项目监管不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抓得不实,防范风险意识不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使用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晓杰在听取七届市委第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加强巡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巡整改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的意识、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能落实的整改措施。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巡察整改常态长效,把抓巡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强化整改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巡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并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职能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本单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各项工作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以点带面、深挖根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问题不整改不放手、整改未完成同样不放手,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我市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交上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