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3-15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3月14日,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的6个市委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image.png

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市委批准,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科学院、市委政策研究室、吉林广播电视大学松原分校、市中等专业学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原日报社、松原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市教育学院、市科学技术局、市民政局、市政府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红十字会1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在召开进驻动员会前,各市委巡察组首先召开了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解政治巡察内涵,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了解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度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效果,切实督促履行好职责使命。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配合,坦诚接受监督,坚决遵守各项纪律。把接受巡察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据悉,6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党组织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2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