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松原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吉林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01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松原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万东主持召开与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万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晓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万东强调,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吉林全面振兴的重要一年,对部分市(州)及所辖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市县工作的高度重视,是督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松原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取得实效。

  李万东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松原市委的职能责任和使命任务,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主要监督检查松原市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监督检查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还将对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情况开展延伸了解。

  李晓杰表示,巡视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松原市委将全力配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及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精心组织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工作,有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主动认领问题,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高质高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向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做好“结合”文章,加快推进松原各项事业发展,以实干实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巡视组将在松原市工作6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82713227,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吉林省松原市A815信箱。同时,省委第二巡视组在松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纪委监委等设置“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意见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4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松原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视地方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松原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厅级领导,近两年退休的厅级领导干部,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驻松中省直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