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7-05


截至7月1日上午,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6个巡察组完成对18个市直单位的进驻工作,市七次党代会后首轮巡察全面展开。

image.png

 

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市委批准,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水利局、市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共青团松原市委、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1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image.png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image.png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image.png

根据安排,本轮市委巡察6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时间从现在起到8月底。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26日。

image.png


image.png

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