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市本级巡察反馈】六届松原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7日至29日,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各市委巡察组完成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乡村振兴局(原市扶贫办)、市绩效考核服务中心、市综合环境整治服务中心、市土地收储中心9个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情况反馈,完成对市检察院党组的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完成对市供销合作社党组的专题巡察情况反馈。

在反馈会上,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研究不深;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廉政教育不严格;队伍建设水平不高;履职尽责不充分;监管存在盲区、漏点;监管手段单一滞后。

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指示精神不力;党建工作力量不足;警示教育不够深刻。

市财政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得不实;干部管理工作中存在漏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宣传退役军人政策法规不到位;创建双拥模范城主动作为不够;学风文风会风有待改善;制度过多过杂,缺少实用性;干部队伍建设缺乏长远规划。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浮于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网络安全监控手段单一;深入基层调研少;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到位。

市乡村振兴局(原市扶贫办):主题教育开展的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到位;对下指导推进扶贫工作不够有力;扶贫资金和项目监管不够得力;财务管理不规范;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规范化水平不高;抽调借调人员手续不完善。

市绩效考核服务中心:理论学习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松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够着实;主题教育不深不实;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执行党建规定有偏差;对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难题督办不及时。

市综合环境整治服务中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牵头协调作用畸轻畸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深入基层不够经常,对基层创城工作情况电话调度多,到基层调研次数较少;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批评与自我批评力度不够。

市土地收储中心:对主题教育巩固深化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不高;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部分党员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信息采集表更新不及时、填报不规范、不完整。

市检察院:学习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紧密;法制化营商环境意识不强;项目管理不到位;基层党建不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效果不好;干部选拔任用和调整全程纪实不规范;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实效不强。

市供销合作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指导全市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工作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员学习教育抓的不实。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晓杰在听取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看待巡察整改,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扛起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统筹落实好巡察整改各项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深化标本兼治。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提高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压实整改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研究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坚持深化整改成果,切实把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