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及深刻汲取“1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子联主持并讲话 曹广成列席
来源:松原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19


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10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围绕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和省委有关部署,针对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1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市委书记王子联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逐一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刻反思“1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主动认领、深刻剖析、积极整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王子联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于强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教训,切实把问题摆明、把原因剖透、把措施定实。

王子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国务院安委会约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国省安委会指出的问题一体整改、一体推进,逐一列出清单、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真正把巡视、约谈的“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纠正纠错纠偏,带头担当、整改、落实。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工作,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督促检查,对照整改方案查漏洞,对照整改时限查进度,对照整改要求查执行,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成果运用,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王子联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松原各项事业发展。各位常委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履行“两个责任”,带头坚持正确的政绩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编制好松原“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尤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性好转。市级班子、市级领导要带头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动本职岗位工作、包保重点工作,带动全市广大干部形成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广成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凯出席会议。副市长吴强,市政府秘书长刘英武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