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市本级巡察反馈】六届松原市委第八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7日至12月7日,市委4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医疗保障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含海峡两岸(吉林)生态农业合作先行试验区]、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松原查干湖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含市铁路机场建设办公室)、松原灌区管理中心(含松原灌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松原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2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子联同志听取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市委办公室: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精深、领会不够透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存在不认真、走过场现象,脱贫攻坚工作重视力度不够,服务大局意识仍需提升。

       市政府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松原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上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党建工作弱化,执行议事规则不严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仍有差距,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扎实,支部换届不够严谨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市政协机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不明显,职能作用发挥不够,作风建设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成效不明显。

       市医疗保障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查处欺诈骗保要求有差距,基金监管不够扎实。作风建设存在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工作主动性不强,防控金融风险缺乏有效手段,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专业化金融工作者队伍建设不到位。

       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解决不力,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议事和决策程序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含海峡两岸(吉林)生态农业合作先行试验区]:党的思想建设弱化,主题教育不扎实,整改效果不明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项目管理存在不规范现象。

       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学习教育活动重形式、轻落实。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扎实、不深入。开展党建工作不严肃。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结合不紧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政策理论基础薄弱,党务工作水平偏低。

       松原查干湖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含市铁路机场建设办公室):领导组织架构不健全。创收资金意识不强。对托管资产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淡薄。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不规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议事规则不规范。

       松原灌区管理中心(含松原灌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党的领导在公司治理中虚化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主题教育走过场,长期不传达、不贯彻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建设公司议事决策缺乏有效监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不实,账户和资金管理不到位,存在违规违纪隐患。

       松原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职责定位不明确。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不足。工程建设进度缓慢。执行重大事项议事规则不严格。《公司章程》和岗位职责的制定缺乏严肃性、合理性、适用性。

       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落实巡察整改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要压实整改责任,务求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推动我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整改实际成效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做出更大贡献。

       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把脉准、指导性强。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上率下,狠抓落实,举一反三,应改尽改,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以整改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