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20年度 中共松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部门决算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本部门主要职能涉密,不予公开。

  2、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设置涉密,不予公开。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home/user/Desktop/1.jpg1

       2、收入决算表

  /home/user/Desktop/2.jpg2

      3、支出决算表

  /home/user/Desktop/3.jpg3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home/user/Desktop/4.jpg4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home/user/Desktop/5.jpg5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home/user/Desktop/6.jpg6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home/user/Desktop/7.jpg7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home/user/Desktop/8.jpg8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9

  

  10、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home/user/Desktop/22.jpg22

  /home/user/Desktop/11.jpg11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各5082.4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13.44万元,增长16.33%。主要原因:本年度在职人员增加,新增廉政教育展厅建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98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84.9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082.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9.12万元,占54.48%;项目支出2313.29万元,占45.5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2344.54万元,占84.67%;公用经费424.57万元,占15.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082.41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13.44万元,增长16.33%。;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082.4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13.44万元,增长16.3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人员增加,新增廉政教育展厅建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082.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42.38万元,增长19.8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人员增加,新增廉政教育展厅建设。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082.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24.64万元,占总支出的92.96%;公共安全支出1.91万元,占总支出的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69万元,占总支出的3.97%;卫生健康支出0.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4.07万元,占总支出的3.0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688.31万元,支出决算为5082.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3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年初预算为1530.05万元,支出决算为2134.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新增人员,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2.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年初预算为764.2万元,支出决算为1074.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廉政教育展厅建设。

  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年初预算为868.35万元,支出决算为26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事业单位人员有调转。

  4.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 支出年初预算为193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46.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一定范围内节约控制办案成本。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年初预算为349.21万元,支出决算为20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养老保险金未缴纳。

  6.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转检察机关人员转隶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职工医疗保险缴费由单位自行缴纳。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年初预算为145.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新增人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69.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44.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等。

   公用经费424.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1.30万元,支出决算为125.37万元,完成预算的95.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接待费有所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7.75万元,占85.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7.62万元,占14.0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31.3万元,支出决算为   107.75万元,完成预算的82.06%,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本年度公务用车有所减少。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61.39万元。主要是更新3台执法执勤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6.36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3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17.62万元,完成预算的44.05%,主要是由于疫情影响本年度公务接待有所减少。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7.6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纪委来松人员。全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45个、来宾512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

  十、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2020年度我部门组织对纪检监察专项业务项目、办案专项经费项目等2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313.29万元,占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总额的45.51%。

  (二)绩效评价结果

  1.我部门绩效自评结果如下:

  (1)纪检监察专项业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该项目自评得分1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912.14万元,执行数791.01万元,执行率为86.72%。该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如下:本年度按照全年工作任务时限完成了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开展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保障结案率及每月需成本指标,收缴罚没款实际完成值小于年初设

  定指标值,存在偏差的主要原因是年初设定指标值较高。

  (2)办案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该项目自评得分1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1934万元,执行数1102.07万元,执行率为0.57%。该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如下:本年度圆满完成市纪委市监委“留置任务”;传播廉政文化,培养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意识,能够提高思想觉悟,规范权力的运行,弘扬清风正气,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2.本年度市纪委监委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相关会议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较好的完成了项目绩效指标,但因年初预算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有不可预见性,我委设置的预算绩效指标未够合理。今后将根据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提前安排资金支出计划,加强预算支出执行力,规范财政资金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资金执行率,保障委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2.5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5.47万元,降低5.76%,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65.8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共松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车辆1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中共松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单位概况

  中共松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下设两个二级决算单位:中共松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廉政教育中心。包含行政编制173个,其中:机关人员168个,在职166人;工勤人员5个,在职5人。事业编制29个,在职23人;员额1人,在职1人;离退休人员5人。

  二、收支情况

  2020年度总收入4983.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83.6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2020年度总支出为5081.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9.12万元,占54.48%;项目支出2313.29万元,占45.52%。

  三、部门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及完成情况

  (一)纪检监察专项业务

  1、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查处违纪违法案件,预期指标值大于150件,实际完成183件;收缴罚没款,预期指标值大于1000万,实际完成值429.26万;开展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预期指标值大于5次,实际完成值23次。

  质量指标:保障结案率,预期指标值大于80%,实际完成85%;

  时效指标:按时完成全年工作任务,预期指标值2020年12月31日,实际完成值2020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保障机关运转、案件运行所需月成本指标,预期指标值小于320万,实际完成值247万。

  2、效益指标

  经济指标:查办贪污腐败案件,收缴罚没款,预期指标值大于1000万,实际完成值429.26万;

  (二)办案专项

  1、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留置案件审查,预期指标完成市纪委监委留置任务;深化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预期指标充分调动单位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建设高素质的工作队伍,改善工作作风,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用于担当作为;均圆满完成。

  时效指标:按时完成全年工作任务,预期指标值2020年12月31日,实际完成值2020年12月31日。

  2、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干部作风、社会风气,预期指标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风气逐渐减少,已完成。

  可持续影响指标:党风廉政建设,预期指标巩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纪、政纪、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已完成。

  3、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留置案件工作人员满意度,预期指标案件相关工作人员对案件后勤保障工作满意度较好,已完成。

  4、存在问题和建议

  因年初预算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有不可预见性,我委设置的预算绩效指标未够合理。今后将根据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提前安排资金支出计划,加强预算支出执行力,规范财政资金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资金执行率,保障委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