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聚焦民生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松原市纪委监委全力推进医疗卫生行业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04


去年以来,松原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专项整治工作中牵头抓总作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监督推动医疗卫生行业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保持同向发力。综合分析近年医疗卫生行业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医疗卫生行业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定5项重点工作任务,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工作小组。监督领导小组不断强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案件查办领导小组负责案件查办的监督指导;工作专班采取暗访、抽查、随机检查等方式检验各地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开展。

强化专项整治,实现精准监督。开展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医疗骗保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工作,聚焦疑点问题、难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度;组织召开由医保、公安、县(市、区)纪委监委等部门参加的专项整治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函。同时,每周督促调度一次专项整治监督进展情况,传达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指示和要求,有效解决各县(市、区)工作开展不均衡问题。

强化案件查办,推动促改促治。深挖细查公职人员与私立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去年以来,全市共摸排线索36件,其中涉嫌职务违法犯罪案件2件2人(包括留置1件1人,主动投案1件1人),涉嫌违纪案件21件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件17人,正在立案调查4件4人),移送公安机关10件。同时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各地医疗卫生部门以扶余、乾安、长岭三地医疗机构骗保案件为载体,深入开展以案说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及警示教育活动,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