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松原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廉洁松原
发布时间:2023-12-29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净化节日风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将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松原市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树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8月和2018年春节前,李树生借生病和春节之机,违规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1.7万元。李树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李树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扶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兽药饲料稽查中队原中队长孙立冬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23年3月11日,孙立冬借其母亲买楼设宴招待亲朋之机,通知6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并违规收受礼金共计4000元。2023年11月,孙立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前郭县总工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相武借培训名义变相公款旅游问题。2022年6月,李相武组织并参与了前郭县基层工会干部赴湖南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违规组织12名县总工会干部职工以基层工会人员名义参加培训;为期6天的培训,仅安排1天半的理论学习,其余时间均违规组织考察、参观活动。李相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11月,李相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长岭县三青山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宋华波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宋华波任长岭县利发盛镇卫生院院长期间,于2019年5月10日,借庆祝护士节的名义组织医院职工聚餐,产生费用1832元由公款报销。宋华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8月,宋华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乾安县安字镇农经站原站长石先锋超标准配备办公家具问题。2015年7月,石先锋违规超标准配备一把价值1600元的办公椅。石先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10月,石先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利用节日之机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有的以考察培训名义公款旅游,有的不知敬畏违规公款吃喝,有的贪图享乐超标准购置办公家具。这些问题影响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以律己。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节日特点,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着力发现“四风”突出问题,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问题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用好用活大数据监督,精准锁定餐饮浪费、高档烟酒、酒驾醉驾背后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同时加大通报曝光频次和力度,不断释放从严纠治的强烈信号,弘扬清廉之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