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松原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廉洁松原
发布时间:2023-09-28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坚决守住作风建设“廉”节关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松原市园林管理中心巴尔达公园原园长王凤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20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前,王凤利先后3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予的豆油50公斤、精装月饼2盒、鱼2条,折合人民币0.2万元。王凤利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36月,王凤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政务撤职处分(由技师降为中级技工)。
2.扶余市三井子镇卫生院院长姜显辉超标准购置办公家具问题20215月,姜显辉在未上报扶余市卫生健康局批准、未了解采购标准的情况下,经卫生院班子研究决定,为院长办公室和会计室购置办公桌椅,合计0.83万元,超出采购标准0.47万元。20238月,姜显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前郭县查干花镇司法所所长胡汇全公车私用问题202110月,胡汇全在没有请示报备的情况下,私自驾驶司法所公车(吉JD209警)载其妻子办私事,并在途中与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不良影响。胡汇全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34月,胡汇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长岭县畜牧总站站长刘中柱、副站长侯继清、畜产品质量安全科科长吴泰徕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8月,刘中柱、侯继清、吴泰徕借下乡踏查验收粮改饲青储工作之机,在某饭店接受粮改饲青储户宴请。上述三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37月,刘中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侯继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泰徕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5.乾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办公室主任刘春雨私车公养问题20185月,刘春雨将个人车辆在单位定点修配厂进行维修和保养,并将产生费用0.5万元在单位账内报销。20234月,刘春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问题,涉及节日期间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超标准采购办公用品、公车私用、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私车公养等多种情形,既有屡禁不止的“常见病”,也有易发多发的“节日病”,看似小事小节里的“四风”问题,实则是个别基层党员干部丧失原则、违纪破法的开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保持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决不留回旋余地、变通空间。聚焦中秋、国庆重要节点,紧盯关键少数、顽瘴痼疾,对顶风违纪问题快查快办,快处快结,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始终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