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松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23


       日前,松原市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是:

       宁江区兽药监察所原所长陈井辉私车公养问题。2012年4月至2018年12月,时任所长陈井辉将其个人私家车产生的燃油费用共计10,000.00元在本单位核销。2019年11月,陈井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扶余市新源镇中心小学校长刘维学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刘维学私自决定以“学校食堂临时用工”的名义向学校教师平均发放补助,共计发放39,152.00元。2020年4月,刘维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前郭县原经济和商务局副局长单春艳违规领取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4年,单春艳任县经济和商务局副局长期间,以企业信息员名义违规领取补贴4,000.00元。2019年12月,前郭县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违纪资金已退还。

       长岭县前七号镇国土资源所负责人王海军违规操办其子当兵宴席问题。2019年9月10日,王海军在前七号镇某饭店为其儿子王某当兵操办宴席,该镇各站所人员、各村干部及其管理服务对象共计73人参加宴席,共收受礼金30,500.00元。2019年12月,王海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乾安县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王伟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9年11月6日,王伟在县某酒店为其儿子王某某操办婚庆喜宴,违规收受相关单位工作人员12人礼金共计4,500.00元。2020年4月,王伟受到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通报强调,以上5起典型问题是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发生的,反映出当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无视纪律红线,心无敬畏、行无规矩,再一次印证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确论断,防止“四风”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端午佳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做好廉洁提醒、抓早抓小,全面盘点分析,对症下药,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务求取得新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刻不停歇地推进作风建设。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吉林省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工作启动实施办法》,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强化通报曝光,凡是因“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