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松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7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净化节日风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松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5起典型问题是:

       松原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建良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至2020年,赵建良违规收受他人礼金共计61万元。2020年9月,赵建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宁江区大洼镇伊尔丹村代理党支部书记邵荣君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9年8月25日,宁江区大洼镇伊尔丹村代理党支部书记邵荣君利用职务影响,违规为其子操办升学宴,收受礼金共计3.22万元。2020年10月,邵荣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

       扶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原主任薛贵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春节前,薛贵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1.3万元,后将1.3万元礼金退还。2020年6月,薛贵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免去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职务,调离工作岗位。

       前郭县红星牧场办公室原主任葛巨秋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7月22日,葛巨秋在内蒙古鄂温克旗参加培训后,到阿尔山市和满洲里市游玩,并将本人应承担的1220元费用在单位报销。2019年3月,葛巨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长岭县水库管理总站原站长韩立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2019年2月13日,韩立在长岭县某酒店为其父操办生日宴,以微信或委托他人的方式通知其9名下属参加,违规收  受上述9人礼金共计6200元。2019年11月,韩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

       市纪委监委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公款旅游,这些问题都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节日病”,充分反映“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纠治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必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纵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自觉抵制“四风”。

       市纪委监委强调,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有关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四风”突出问题,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坚守重要时间节点,靶向发力、持续用力,保持纠治“四风”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突出问题,严肃纠正餐饮浪费问题,加大通报曝光频次和力度,保持纠治高压态势,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