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松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09


       端午节将至,为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树新风,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松原市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是:

       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建设派出所原所长王卫东违规操办其母生日宴问题。2016年至2017年,王卫东任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建设派出所所长期间,为其母操办生日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韩某、李某礼金共计1500元。王卫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王卫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宁江区长宁街道劳动保障站科员武立伟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2017年12月,武立伟利用管理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在某加油站便利店购买价值1178元白酒1箱,供个人使用。武立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主动退还违纪资金。

       扶余市房屋征收经办中心综合科科长刘艳君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9年3月至6月,刘艳君在负责扶余市李家店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向承建该项目的某公司股东借用速腾轿车1辆供个人使用。刘艳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刘艳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借用车辆已归还。

       前郭县长山镇防保中心站原站长闫东违规套取现金处理招待费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11月,时任长山镇防保中心站站长闫东以虚列临时工工资方式,套取现金2.2万元,用于处理本单位招待费、饭费及支付单位临时雇佣人员费用。闫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闫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乾安县森林公安大队原大队长窦建军、原副大队长夏立民、原林保科科长黄成选、科员夏宝力、森林公安归字派出所所长董晓民超标准报销住宿费用问题。2016年5月,窦建军带领夏立民、黄成选、夏宝力、董晓民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参加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经窦建军签批,董晓民将该5人超标准住宿费用共计1.07万元在乾安县森林公安大队违规报销。窦建军、董晓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夏立民、黄成选、夏宝力分别受到批评教育,违纪资金已全部收缴。

       松原市纪委监委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涉及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违规处理招待费、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等多种情形,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碰触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以上受处分的干部,有的顶风违纪,有的心存侥幸,但最终均受到严肃处理,再次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警自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小节做起,深入纠“四风”树新风,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松原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作风建设年”,持续锤炼干部良好作风,为松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松原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采取有力措施,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始终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共同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