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推进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06


4月27日,全市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纪委监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廷国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情况;部分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直相关部门、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以及市粮食专项办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1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责任需要,是解决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形势需要,是推动工作作风转变的现实需要,要统筹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全面监督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专责,以更坚决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明确重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市委、市纪委监委部署的经济发展、农业农村、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5大类30项”专项整治(监督)任务,对照职责职能、梳理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分类整治,扎实推动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精准聚焦,确保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向不偏、靶心不散。


会议强调,要把握方法路径,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统筹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坚持系统思维和闭环管理相协同,坚持严的基调和政策策略相补充,在监督工作科学化上下功夫,努力把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不断推向高水平、高层次、高效能,切实推动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这一职责定位,强化措施保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能力建设,确保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决打赢专项整治(监督)攻坚战、持久战。

22.jpg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相关部门和派驻(派出)机构、粮食专项办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分管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