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松原市纪委召开2023年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12


1月12日,松原市纪委召开2023年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纪委常委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坚定信心、坚守信念,增进团结、增强斗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传承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要牢记责任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对标对表,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筹备、高质量开好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党章,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找准学习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要维护党章权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推动层层严格自律、层层严负其责、层层严管所辖;要践行党章要求,时刻牢记党章赋予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始终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加强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