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2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任务和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当表率、做示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统领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三个导向,突出五个强化,谋划好明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坚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以有力监督促进有效治理;坚持上下联动贯通,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在自身建设上当榜样、做表率,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饱含工作热情、激发内生动力、敢于善于斗争;要增强想干事的劲头、练就能干事的本领、树牢干成事的理念;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严格自我要求,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树立系统思维、整体思维和全局思维,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深层次问题结合,把局部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把握,把眼前事情与长远谋划统一,把握处理好继承发展和开拓创新、统筹兼顾和突出重点、埋头做事和总结提升、单兵作战和协作配合的关系,通过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进一步推动松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会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明年工作谋划情况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