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松原市纪委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3


图片


9月23日,松原市纪委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黑土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听取年初以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重要指示精神,真学、实学、深学,掌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内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履职尽责,牢牢抓住政治监督第一职责,要真监督、会监督,把生态环境保护和黑土地保护这个光荣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持续开展常态化日常监督,结合政治生态调研、日常工作调研,以及专项检查、巡视巡察等工作,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中央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小切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黑土地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从严监督问责,对在实际工作落实中弄虚作假、敷衍应付,在整改中作风不实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要持续总结宣传,归纳提炼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和黑土地保护工作中发挥的监督推动作用经验和成果,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图片



会议强调

图片


当前全委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抓好统筹,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分工,加强指导调度,统筹好工作、人员和业务。要快速推进、加大力度,深入研究思考,精准开展监督,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定稳妥、科学分析、精准研判,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会议要求

图片


要增强国庆节节日期间疫情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非必要不离松,特殊情况确需离开的,履行审批报备程序。要落实机关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查验“一证两码”,做好测温、登记。要强化安全管理,节前开展集中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做好舆情监测和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