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松原市纪委召开2022年第18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915日,松原市纪委召开2022年第18次常委(扩大)会议,纪委常委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省委巡视整改监督暂行办法(试行)》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吉林视察松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践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工作,跟进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推进供热、粮食购销、学生餐、医疗等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学习党史这一必修课和常修课,真正用好用足红色资源,讲好讲活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关键点和切入点,不断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自觉行动和实际工作中,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压实整改责任,全面监督整改任务落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加强与市委巡察机构的协作配合,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进展和完成情况,紧紧抓住党委(党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着力发现和解决对反馈问题整改不重视、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实、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确保既要“照单全收”,又要“照单全改”,保证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教“一盘棋”意识,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汇聚整体合力,形成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视宣传、懂得宣传、善于宣传的“大宣教”工作格局。要按照《方案》明确的职责,主动认领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宣传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建设好党风廉政信息员队伍,加强与各级各类媒体交流合作,在提升系统性、精准性、实效性、可读性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