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07


image.png

近日,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班子成员唐力民、王素芙、李清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研读,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在新征程踔历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第二、第三卷一脉相承,要将其作为有机整体,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一起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由委班子成员带头主动学深入学,抓好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的学习,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机关各支部和青年干部读书小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思践悟、学做结合。要通过学习,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切实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松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化落实省纪委监委“1133”工作思路相结合,与推动实现打造“一市、一城、一地、一区”、建设“五个新松原”目标相结合,不断提高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从严管党治党的能力,努力做好做实纪检监察工作,以高质量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