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04


image.png

8月4日,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毛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张帆、史巍、宋立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深度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反复提醒,切实增强斗争本领,做实监督专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将抓好抓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融会贯通,发挥委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和领学促学作用,结合历史经验,从整体上把握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在研究思考中寻找对策答案。要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谋划工作的实际能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根本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知行合一,利用“管理提升年”和“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研讨、大提升”,提振纪检监察干部精神状态,严格监督检查,审慎审查调查,增强斗争精神;结合全市“十比十赛”活动,进行业务大比武活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学懂政策法规、学精业务知识、补齐能力短板,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强化“重执行、抓落实、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在落实工作上抓统筹、抓创新、抓机制、抓督导,推动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推进会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目标,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