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3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百年历程中党的领导核心的确立及启示”,并邀请市委党校李尚达副教授专题授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参加学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志国主持会议。

image.png

李尚达从党的历史上领导核心确立的几个重要历史时期,确立与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启示意义两方面,对百年历程中党的领导核心的确立及启示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专题授课后,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要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核心、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党的组织,牢记“国之大者”,识大体、顾大局,观大势、谋大事,居其位、担其责,尽其忠、竭其诚,披肝沥胆、鞠躬尽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认识“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将“两个维护”落实到执纪审查、调查处置、追责问责等各项具体工作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入查纠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等腐败案件,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好。要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突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黑土地保护、“学生餐”微腐败、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好“管理提升年”“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活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