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松原市纪委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image.png

6月24日,松原市纪委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会上,纪委常委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各地各部门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廉洁基因,坚定文化自信;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要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确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省党代会指明的方向前进;要聚焦会议部署的重大任务和市委贯彻落实举措,开展精准有力的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对标省纪委工作报告部署任务,把握工作方向、压实工作责任、拓宽工作思路,深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image.png


市纪委还采取召开常委会会议形式,进行定期议党,听取了机关党建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会议强调,通过开展“管理提升年”“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魂、提振士气;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将党建工作融合到业务工作各环节,渗透到业务工作各方面;要深入推进BTX建设,及时总结先进做法和经验典型,打造具有松原纪检监察特色的先进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