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松原市纪委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7


image.png

5月17日,松原市纪委召开第10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吉林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条规定》,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发挥“两个作用”,持续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和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切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切实做好核酸筛查和风险人员排查、流调、管控等工作,严格落实对学校、商超、养老院、监所等人员聚集场所的防控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传播风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平战结合”平战转换”,适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紧盯防疫政策落实,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情况,紧盯群众基本生活和民生需求保障,与市绩考中心搞好配合,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开展好督导检查,持续跟进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推动整改。对作风不严不实、违反相关规定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自我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各地各部门落实省、市委要求的同时,自身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尤其是省纪委监委发布的“六条规定”,在要求别人做到的同时,首先自身要做到,要“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廉政教育中心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推动工作措施细之又细,各项要求严之又严,责任落得实之又实,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六条规定”要求,尤其是严格遵守疫情期间严禁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等硬性要求。要做好个人防护,督促家人和身边人严格执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