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会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image.png


5月10日,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会。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结合分管、协管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负责同志针对业务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发言。会议对市纪委监委年初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度和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起把工作落实得更加符合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要求,更加符合松原工作实际,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年初以来,疫情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产生了不利影响,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在实践中经受了锻炼、收获了成果,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也存在短板和不足。下一步,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抓好工作统筹,各位领导要树立“一盘棋”意识,统筹好分管部门工作,加强指导调度,把握好总体进度。要抓好人员统筹,落实好“1+1”“1+N”“1+X”工作机制,运用好“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工作模式,切实增强工作合力。要抓好业务统筹,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工作“进度”,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精神,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推动工作快速落实。要提高工作“精度”,深入研究思考,精准开展监督,精细办理案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目标导向,瞄准既定目标,破解难题、合力攻坚,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督查督办工作,督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推动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督进展,及时调度督促,全面掌握工作进度;督成效,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达到预期目标、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