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6


image.png

 

       12月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景俊海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报告,贯彻中央精神、契合吉林实际、回应人民关切,是一篇高举旗帜、凝聚人心、提气鼓劲的好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全力保障“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实现;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经济发展环境,聚焦供热、教育、医疗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持续纠治“四风”,大力弘扬新风,积极营造求真务实、担当干事的新风正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讲政治、讲规矩、敢担当,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