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览
史文斌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章: 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时间:2024-01-19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4年第2期,刊发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史文斌的署名文章《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现予以全文转载。

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史文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淬炼思想之魂,始终做到信仰坚定、政治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着力抓好深化,强化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实效,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努力吃透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着力推动内化,探索开展“每月一课”“动力微课堂”等,邀请专家学者讲课、让干部上台交流,推动将党的创新理论铭刻在心、熔铸于魂。着力做好转化,推动干部汲取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等思想营养,学出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坚定的担当、更加果敢的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砥砺作风之基,始终做到敢斗善斗、担当尽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始终做到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涵养志气,研究制定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引导干部立志以身报党报国,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锻造骨气,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加油打气、撑腰鼓劲,推动干部在斗争实践中始终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夯实底气,研究制定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分级分类组织实施全员培训,重点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斗争本领,打造更多行家里手。

  扛起严管之责,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彰显本色。打造铁军既靠干部严格自律,更需组织严格管理。坚持严在日常,从班子成员到室主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实严管职责,既管“八小时内”,也管“八小时外”,确保干部时刻受监督、有约束。坚持管在经常,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加强以案促改,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确保执纪执法权不被滥用。坚持爱在平常,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关心关爱干部生活,丰富机关文化活动,不断凝心聚气、激发活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