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览
全省各地部署启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3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后,3月17日至22日,全省9个市(州)、60个县(市、区)和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在各地区各部门全面铺开。

  各地区各部门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本地区本部门党委(党组)工作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各地区各部门在动员部署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思想扫除和灵魂洗礼,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清理整顿纯洁组织,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实施推动,坚决保证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保证教育整顿不挂空挡、不落一人;坚持融合结合,以教育整顿促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斗志与干劲,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前,各地区各部门已制定本地区本部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正以学习教育为先导,通过举办专题培训、开展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下一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狠抓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和巩固提升,进一步加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长效机制建设,推动遵规守纪转化为内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