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览
吉林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张春贤景俊海韩俊等参加
来源: 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7日,出席党的二十大吉林代表团在驻地继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实际成效。

  张春贤、景俊海、韩俊等代表参加。

  韩俊代表说,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报告有5个突出感受:一是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书写了百年党史最精彩篇章、新中国史最灿烂华章、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历史新章;二是“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泰山压顶风雨来袭时,习近平总书记是最可信任的核心;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是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的伟大实践,必将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越走越宽广;五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体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指引。特别是报告提出推动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的重大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东北振兴的高度重视,吉林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伟代表说,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和思想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现场聆听报告,有三点体会:一是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蓝图,必将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是党的建设新的部署要求,为全面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胡家福代表说,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作为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延边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发展凝聚、以交融增进、以斗争保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持续筑牢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边疆稳固的坚实根基。

  张忠代表说,报告充满初心如磐的执着坚定、砥砺奋进的豪迈自信、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报告是“里程碑”,全面展示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报告是“宣言书”,响亮宣示了走“中国之治”正确道路;报告是“动员令”,深刻指明了伟大复兴的前进路径;报告是“冲锋号”,充分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

  张志军代表说,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进军号角。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把关定向、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党是风雨来袭时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是惊涛骇浪中的定盘星。我们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巍巍巨轮,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蔡东代表说,报告现场掌声雷动,掌声就是党和人民的心声,就是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史性成就的无比自豪,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坚定信心。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吉林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扬姿态,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李伟代表说,聆听报告有四点突出体会:一是从五年看十年,历史性成就令人无比振奋,必须奋力续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二是从民心看党心,坚强主心骨让人万分信赖,必须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从世界看中国,巨大优越性使人充满自信,必须以“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四是从历史看未来,时代新坐标催人昂扬奋进,必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姜治莹代表说,报告体现了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高度统一,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统一,是引领时代、载入历史的纲领性文献。学习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感人至深;二是新时代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三是二十大创造未来、走向复兴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张亚范代表说,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里始终牵挂着百姓、始终把百姓放到心坎上。回去之后,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一线,宣传到医务工作者当中,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吉红代表说,学习报告有三点体会:一是推动战略目标导向下的基础研究重大突破,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二是加强有组织科研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相结合,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要保障;三是加强人才培养,为国家培育科技后备力量,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因素。

  高桂英代表说,报告让广大农民看到了家乡更美好的发展前景,让我们的信心更足、干劲更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贺志亮、郭灵计、柴伟、高志国、宋德武、李艳、贾春贺等代表参加讨论。(特派记者 曹梦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