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榜样
榜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 ——德惠市纪委常委贾洪武
来源: 吉林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7


主要事迹

  贾洪武同志政治和业务素质过硬,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履职,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分管审查调查业务领导,面对腐败分子,坚持原则,敢于亮剑,从不手软;对待同志,关心下属,犹如手足,为人着想;面对家人,亏欠太多,一心工作,顾家太少。多次抽调长春市纪委监委专案组参与查办大案要案,严肃查办了德惠市医保中心原主任杨某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1300余万元等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累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350余万元。2021年,被评为德惠市优秀公务员。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德惠市纪委常委贾洪武

  2017年,贾洪武同志从司法系统转任到纪检监察机关。他政治上守纪律、讲党性、守规矩;生活中重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作风上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监督,善于发挥表率作用;工作中不辞劳苦,铁面执纪,冲在一线。他守初心、讲原则、敢碰硬、善学习,用实际行动严格执纪执法、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害,累计经办领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近200件,多次参与查办大案要案,累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350余万元。

  讲政治 守规矩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贾洪武同志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本色,把对党和人民以及纪检监察事业的忠诚,融入到铁面执纪、反腐惩贪的实际行动中。工作中,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厚积爱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志、履行为民之责。深化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筑牢思想之基、夯实理论根基。强化业务学习,在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带领分管部室认真研究法律法规,定期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撰写经验材料,在实现法律法规的具体应用上狠下功夫,为依规依纪依法办案打下坚实基础。始终牢记党员干部宗旨,牢记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坚持深入一线指导监督和办案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2022年上半年,在办理一起公安机关派出所长案件中,他遇过威胁、遇过讲情、遇过装病,他告诉办案人员,出了安全问题由他负全责。面对对方装病住院,他顶着压力给医院院长打电话,告知院方如果帮助作假,将移交卫健部门调查处理。在他的坚持下,办案组经受住了巨大压力,成功突破了案件,被调查人受到严肃处理,并被免去了领导职务。他始终秉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理念严格执纪执法,有力维护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权威。

  勇担当 敢亮剑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力度不断加大,贾洪武同志按照部署要求,狠抓办案不放松、盯紧专项强整治,凝神聚力抓落实。抓案件查办,从不手软。分管案件工作的几年里,带领分管纪检监察室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先后查办了德惠市高城子水库原主任陈某贪污9万余元案件;德惠市某热力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某受贿30万元案件等多起职务犯罪案件。特别是从严查办了德惠市医保中心原主任杨某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311.9万元,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德惠市发生的典型“小官大贪”案件,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较大震动。办案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调度进展情况,认真梳理分析案情,科学研判进行具体指导,深入办案一线,亲自谈话询问、调查取证,使一些重大复杂案件得以突破。先后参与查办了长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陈某受贿案,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国义招标公司榆树办事处原主任刘某专案,沈阳铁路局长春车务段蔡某专案,长春经开区电气总公司总经理刘某案等多项专案的查办,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上级充分认可。特别是在2018年7月,他带领本委7名同志,参与春市纪委监委承办的吴某涉嫌受贿案过程中,被调查人始终拒不配合。面对巨大压力,他精准调整调查方向,对相关人员开展核实,深入查找证据。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吴某最终如实交代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以来,贾洪武同志累计经办领办违纪违法案件190件,第一种形态处理254人次,查处同级管理干部17人,职务犯罪7件,挽回经济损失1350.9余万元。抓专项治理,力求实效。贾洪武同志坚持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有力措施,加强调度指导,推动责任落实,力求取得实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他作为分管领导,坚持把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紧密结合,深入发现问题,督促推动整改。对相关线索立案27件,其中“保护伞”6件,涉黑涉恶腐败2件,追责1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处理32人。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教育三乱”、开发区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中,他深入一线开展监督,聚焦问题推动整改,严肃查处精准问责,各专项治理行动均取得良好成效,有力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守纪律 葆清廉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多年来,贾洪武同志始终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决遵守省纪委监委“六条禁令”和纪检监察干部“十个严禁”要求,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切实做到了纪法禁止的坚决不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无畏艰险、冲锋在前,切实肩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谨慎用权,秉公办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的清正廉洁本色。他把全部精力用到了监督办案中,却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和孩子。他常年外出办案,有时几个月不回家。但是用他自己的话说,面对职责使命,只能舍“小家”为“大家”。来到纪检监察机关后,他始终冲在一线,无私奉献,履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践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