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工作座谈会
来源:廉洁松原
发布时间:2023-12-18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工作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廷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素芙介绍了市纪委监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和重点内容;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对《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进行了解读;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实施方案》有关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刘廷国同志从政治站位、目标方向、组织实施、确保实效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image.png

会议指出,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容错纠错实施方案旨在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省纪委以及市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引导和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对纵深推进“1145”发展战略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迫切需要敢于攻坚、勇于担当、大胆创新的干部打头阵、急冲锋、攻难关。在这个关键节点上,迫切需要我们为干事者撑腰鼓劲,给敢于担当的干部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科学统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容错纠错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安排部署、亲自靠前指挥、亲自解决存在问题。要规范操作,精准实施,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把从严管理监督和激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绝不允许“混淆性质”“走腔变调”。要严格遵守“宽容不纵容”的理念,坚决防止纪律“松绑”、作风“减压”,拿容错当“挡箭牌”。要督促抓好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视情况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督促问题解决;对拒不整改的,要依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逐步使之常态化、长效化。要通过容错纠错进一步释放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强烈信号,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切实推动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动松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