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各县(市、区)
宁江区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清风宁江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7日,宁江区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区委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凯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会。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士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精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国锋传达“《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精神,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潘云国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邢继龙传达“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区委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

就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凯波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全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和重大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反复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是抓管年底收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融入工作。要抓好统筹兼顾,善于用“十个手指弹钢琴”。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统筹谋划好分管部门的工作,做到再重视、再部署、再推动,加强指导调度,把握工作节奏,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点对点”听取一次分管部门工作汇报,掌握总体进度,传导工作压力,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分管部门工作进一步“提档增速”。同时,办公室、信访室、审理室、宣传部等综合部门也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调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确保年底前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抓好工作谋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江落地生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关键在于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又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握纪检监察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把握“落实、聚焦、创新”六字工作思路,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