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松原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1~10题)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05


前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即日起“廉洁松原”微信公众号在线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以答题形式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试题陆续推出,供大家学习测试。

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_______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坚持_______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_______、自我_______、自我_______、自我_______,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抓好_______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




二十大党章要求,弘扬_______、坚守理想,践行初心、_______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_______ 、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培养造就大批_______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





健全________ 、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落实        ,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10

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坚持          不动摇,坚持           不动摇,坚持         不动摇,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答案


1.第二个百年;

2.创新;

3.净化、完善、革新、提高;

4.后继有人;

5.坚持真理、担当使命、对党忠诚;

6.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7.德才兼备;

8.总揽全局;

9.“三个区分开来”;

10.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