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松原市
松原市纪委召开2022年第26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27



12月27日,市纪委召开2022年第26次常委(扩大)会议,常委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刘金国同志主持讲话、传达提纲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松原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与时俱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希同志、刘金国同志讲话精神,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上下更大功夫,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在发挥“两个作用”上下更大功夫,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探索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有效途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紧紧围绕“1145”发展战略,进一步找准监督切入点,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做实基层监督,做细专项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市委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涵养新风正气,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