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松原市医疗保障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医保、诚信医保、惠民医保,松原市医疗保障局结合自身职责,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如下:
  一、认真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效能。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松原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以便企利企为导向,助推企业发展,补强短板弱项,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二、优化服务事项,精简压缩流程。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环节、要件和时限进行全面优化,从细节入手,逐项研究,实现医保68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全方位压缩,办理环节压缩33.3%,办理要件压缩39.2%,办理时限压缩84.22%,18项“承诺件”调整为“即办件”,明确各事项责任人、责任科室和责任领导,保证严格按照优化后标准实施政务服务。
  三、深化一网通办,方便群众办事。全力推动医保公共服务“不见面”办理,规范网上办事指南,保障网办渠道畅通、安全、高效;创新在线服务,实现参保群众“一看就能懂、一点就能办”,方便参保人员、参保单位、定点医药机构等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办理医保业务。
  四、持续改进作风,保证群众满意。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强化行风建设,全面实行政务公开,持续推进窗口综合柜员制改革;提升“好差评”使用参与度,推进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
  五、强化监督问责,树立廉政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企业群众反映的疑难复杂、超期未办结、评价不满意等问题予以跟踪督办,加强内部检查督导力度,杜绝服务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438-2284021
  主要负责人: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