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松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松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责,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如下:
  一、依法履行职责,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履行民生保障职责,抓发展、促改革、保安全、提能力、转作风、强队伍,认真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在全省统一经办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更加科学、严谨、规范、合理的工作流程,严格审批流程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倡导高效服务。对承办业务加强督办,确保按时办结。
  二、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惠企政策安排,全力推进社会保险助企纾困“降、缓、返、补、扩”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确保社会保险各项政策有效落地,全力保障企业稳岗就业。
  三、加强政策宣传,注重工作时效。广泛宣传社会保险各项政策,采取多种宣传渠道和多样化宣传手段,将宣传工作作为政策落实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坚持正确引导、主题突出、平稳推进的原则,及时主动正确引导舆论,确保参保群众及时准确掌握政策。
  四、推动服务转型,创新经办模式。以吉林省一体化信息系统为依托,吉林省统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全面优化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以经办模式转型、实现精确管理为目标,整合数据资源,推动业务经办与数字化应用深度融合,构建整体协同、高效敏捷、服务集成的创新经办管理服务模式,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社保公共服务转型升级,拓展便捷化线上服务,力争创新经办管理服务模式落实落地。
  五、提升服务意识,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加强行为规范、服务场所规范、工作规范和服务监督规范建设,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经办行为准则。坚持清正廉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教育,杜绝吃拿卡要等现象,加强窗口作风建设,树立阳光、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窗口业务经办环境。
       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438-5076017
       主要负责人: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