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松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9


 为进一步提高人防政务服务效能,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松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结合自身职责,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如下:
  一、打破科室界限,明确首问责任人。对群众来访或来电接听的工作人员作为首问责任人,对询问事项无论是否属于本人或本科室的职责范围,首问责任人必须热情接待或接听,并认真记录来访人姓名、单位、时间、咨询或办理事项。接待来访群众要热情周到,接听来电要使用文明用语,耐心解答。首问责任人不能说“不知道”“不清楚”“不归我管”等语言予以回绝。
  二、优化审批流程,实行联合图审。将人防设计审查并入建筑类图纸审查系统,与市住建局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和消防设计审查一并联合审查。实现“企业一窗受理、部门并联审批、全程限时办结”。
  三、加强部门合作,提升服务质效。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将结合民用建筑修建(易地建设)防空地下室行政许可与规划部门方案审查并联审批,参与“多规合一”业务协同服务;将人防质监与施工许可证并联办理;实现与市住建局等多部门联合组织验收,并开展联合规划测量。
  四、注重与时俱进,推进审批信息化。将审批工作纳入建设工程审批管理信息系统,提高审批效率。适应新的人防审批改革要求,实现人防行政审批“全流程、全覆盖,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统计汇总”。
  五、强化多措并举,实现“最多跑一次”。进一步优化“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办理流程。推行服务事项办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审批事项再精简、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服务再提升。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面公开涉企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切实提高人防部门服务事项的公开透明。

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438-2160060

主要负责人:于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