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国网松原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8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国网松原供电公司结合自身职责,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如下:
  一、加大服务力度,推广线上办电。在保证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全面推广“网上国网”线上办电服务,深化“互联网+”服务,实行线上办电服务,减少客户往返营业厅次数。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办电e助手”等服务产品,在线实时交流,增进与客户智慧友好互动,提供全环节技术咨询服务,不断提高办电便利化水平,实现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
  二、强化制度管理,提高办电效率。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证受理”“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要求。明确各部门工作责任和工作标准、完成时限,保证不推诿责任、不拖延时间、不刁难服务对象、不简单应付。
  三、严守廉政纪律,杜绝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国家政府及国家电网公司党风廉政要求,严肃规章制度的落实、执行,保证不发生以权谋私、徇私舞弊、违规收费、勒索服务对象等违纪行为。工作中要厉行节约,千方百计避免浪费。
  四、优化业务流程,缩短办电时限。积极从“办电要件”“办电时限”“办电环节”上优化服务,精简办电资料,减少办电环节,压缩办电时限,减少客户压力。对居民客户和小微企业用电报装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对高压用户用电报装实施“省力、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要全面落实“网上国网”线上办电服务。
  五、加快抢修速度,减少停电时间。供电设施计划检修停电,提前7日通知用户或公告。临时检修停电,提前24小时通知重要用户。国网松原供电公司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服务热线”等方式进行报修,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的平均时间一般为:城区范围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2小时。到达现场后恢复供电平均时间一般为:城区范围3小时,农村地区4小时。
  六、强化供电质量,确保安全供电。城市电网平均供电可靠率达99.9%,居民客户端平均电压合格率达98.5%;农村电网平均供电可靠率达99.8%,居民客户端平均电压合格率达97.5%;特殊边远地区电网平均供电可靠率和居民客户端平均电压合格率符合国家有关监管要求。
  七、强化收费管理,做到公开透明。国网松原供电公司严格执行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电价和收费政策,及时在“网上国网”、供电营业场所、“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95598”网站等渠道公开电价、收费标准和服务程序,便利民众知晓,接受社会监督。
  八、拓展缴费渠道,服务温馨便利。国网松原供电公司通过短信、“网上国网”等线上渠道信息推送等方式,告知客户电费发生及余额变化情况,提醒客户及时缴费;通过“网上国网”、邮箱订阅、线上渠道下载等方式,为客户提供电子发票、电子账单。客户通过“网上国网”24小时网上缴费,推进客户电费缴纳“一次都不跑”。

 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438-3071291
 主要负责人:李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