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松原市自然资源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7


  为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要素供给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和效率,松原市自然资源局结合自身职责,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如下:

  一、认真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效能。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松原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科学编制空间规划,以便企利企为导向,助推企业发展,补强短板弱项,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二、优化服务事项,精简压缩流程。对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批环节、审批要件和审批时限进行全面优化,从细节入手,逐项研究,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的全方位压缩,审批环节压缩57.9%,审批要件压缩16.6%,审批时限压缩85.2%,29个承诺件调整为即办件,明确各事项责任人、责任科室和责任领导,保证严格按照优化后标准实施政务服务,将优化成果在政府网站发布,印制窗口宣传册向社会公开。
  三、强化要素保障,解决企业用地难题。将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列入优先保障对象,提前介入,主动作为,跟踪调度指导,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快审快批保障项目规划用地,强化规划对项目用地的支持,精准配置用地指标,保障用地指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加强供地政策支持,优化用地报批管理。
  四、实行备案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全面实行执法检查备案管理制度,一是相关科(室)、单位去企业执法检查前,需局领导逐级审批并在市政数局备案;二是执法事项、执法人员、执法结果需当日在行政检查执法备案管理系统备案。实现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互联网+监管”为支撑的新型监管机制。探索推行非现场监管,做到“有温度的执法”,形成包容审慎的监管机制。
  五、加强窗口建设,确保企业群众满意。一是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对于服务对象申请办理的事项,要求受理人员当场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并确定能否受理;二是改进工作作风,窗口服务保证做到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工作热情、业务水平高标准,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三是严肃工作纪律,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窗口工作纪律规范,规范排队叫号行为,杜绝允许、默许或诱导办事群众私自夹塞办理业务。
  六、强化监督问责,树立廉政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企业群众反映的疑难复杂、超期未办结、评价不满意等问题予以跟踪督办,加强内部检查督导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慵懒散”等服务质效不高、服务态度不佳等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438-2286026
 主要负责人:郝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