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松原市应急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2


为规范和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松原市应急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责,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如下:

一、保障安全,维护发展环境。将全市安全稳定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依法依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大力开展“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严格落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确保限时办结率100%。实行“阳光政务”,对来访、来电企业群众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真诚帮助,对办理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确保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三、严格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执法人员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双人以上执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推行联合执法和柔性执法,“进一次门、办多项事”,避免多头、重复执法。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重大执法决定进行法制审核,及时向公众公示行政执法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改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将执法检查关口前移,寓监管于服务,采取“干部+专家”等方式,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对发现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要求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指导企业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并做好整改过程中的指导服务。严格执行“包容审慎”制度,开展常规执法检查前通知企业被检查内容,指导帮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五、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以构建“大宣传”格局为目标,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风险提示警示、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为出发点,通过“松原应急”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和助企服务微信群,及时发布安全生产常识、避险知识和各类风险预警小视频,主动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防范能力和生产自救能力。

六、严守规定,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服务文明、办事高效、监管务实、执法公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执法队伍。进一步增强接受各方面监督的自觉性,畅通“12350”举报电话等监督渠道,对群众的投诉举报,坚持接收一起、查处一起,并将查处结果及时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2165005

主要负责人:贺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