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1


      为加快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市场主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责,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如下:
  一、优化办企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日办结”“免费办”。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按照“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反馈信息”原则,实行一张表单、并联审批、一次办结,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新开办企业刻制公章费用由政府支付。
  二、落实“只跑一次”改革,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根据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告知承诺和优化服务四项改革举措,压减市场主体开办环节,按规定采取并联审批和承诺制审批制度,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只跑一次”。提高网办率,指导群众通过“e窗通”网站等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业务办理,确保网厅事项信息与线下信息相一致。
  三、设立“怎么能办”窗口,规范办事标准流程。统筹行政审批线上线下服务,规范办事标准和办事流程,为企业和群众制定办事指南和一次性告知单,公布领导办公电话,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不知怎么办”“不知去哪办”问题。
  四、实行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将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压缩后的审批时限、审批环节及受理要件面向全社会公开,并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审批业务。开通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对企业和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严格核查,及时反馈。
  五、实施信用监管,避免违规执法。以监管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落实“首违不罚”工作举措,引导企业自行整改、加强自律;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一般检查事项全覆盖、检查方式全统一、检查结果全公开,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
  六、积极主动靠前服务,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从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工作热情,切实做到一站式服务。行政审批岗位实行轮班制度,在工作人员外出进行现场核查等情况下,确保办公室内至少留有一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七、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水平。督促工作人员时时关注并学习掌握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文件精神,熟练掌握每个业务事项的法律依据,学深悟透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能力。
  八、严守廉政纪律,杜绝以权谋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内容,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职责,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持续规范工作纪律,做到每名工作人员都合规守法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绝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6822339
  主要负责人: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