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松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8



为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松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自身职责,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如下:

一、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廉洁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宗旨。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过程中,保证做到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工作热情、微笑服务;保证不出现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乱检查、乱收费、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现象。
  二、制定要件清单,及时政务公开。优化制定了“2022年市住建局政务事项审批(备案)时限清单”,进一步简环节、减要件、压时限,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我局严格按优化后的要件、时限办理各项审批,高效便捷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
  三、加强业务培训,落实一次告知。我局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及时按优化后“审批环节、审批要件、审批时限”对窗口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及时制定每个事项一次性告知单,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审批人员严格按新的审批时限办理业务。
  四、实行审批备案制度,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落实“执法行为审批、执法全程记录、执法结果公示”制度。开展执法检查要经相关领导逐级审批后方可进行,坚决杜绝随意执法、机械执法、多头执法等问题。充分利用“我要执法”手机APP系统,做到行政执法检查网上全程可查。使“双随机,一公开”“双公示”和“互联网+监管”执法工作机制常态化,执法结果纳入信用体系建设管理。

五、创建联动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按照联合验收流程,采取主动服务方式,建立联合验收前一次性告知机制,联合验收申请、踏查及信息反馈机制,自然资源、人防、气象等多部门联合验收沟通机制,做到“一家牵头、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六、制定翔实计划,专班助企纾困。按科室、下属单位职能分别制定助企服务计划,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长、科员各层级工作目标,按照“一项目一方案”原则,建立“多对一”的工作服务机制,开展“一周一企”专班助企服务。我局承诺大力弘扬“辅导员”精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七、开展零跑活动,预约上门服务。针对商品房、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服务事项,考虑老弱病残孕无法到现场办理的群众,实施上门服务,让群众零跑动。对于因工作或人在外地工作等原因,不能及时在正常工作日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可预约和延时服务,不断提升群众便利度、满意度。预约电话0438-2607708。
  八、网上招标投标,降低企业成本。实施全流程电子化网上招投标,推行远程开标,减少投标人跑动次数,有效降低投标企业成本;推广投标人以电子保函的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减轻企业资金负担。
  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2991900
  主要负责人:郑再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