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
在深入学习中获得启迪 从伟大理论中汲取力量——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读书小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2


image.png

8月1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读书小组在机关“清风书屋”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中,青年干部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接力朗读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两个专题的部分篇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image.png

学习活动中,6名青年干部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揭示了我们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等深刻道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image.png

党风政风监督室姜庆杰:通过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令我感触颇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深刻认识职责和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将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以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勇气,恪尽执纪之责,坚守清廉之风。

第四监督检查室季艳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做到“三结合”,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松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松原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高度、新思想和新突破。同时,要做到“三体现”,即体现在督促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使命上、体现在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素质上。

第十一审查调查室王海洋: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弘扬历史的担当精神,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第十二审查调查室李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专题,把“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到了一个新境界。无论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还是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是党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根本遵循。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到践行多边主义,无不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

第十三审查调查室高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关键问题,深刻阐述“两个创造”的实践特质、世界意义和文明气度。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体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勇前进!

干部监督室李林泽:身为青年干部要有“义无反顾担大义”的历史担当,深刻领会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使我深刻认识到在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阶段,应义无反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自我反省、自我提升、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读书小组将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深入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用学习成效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