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
铭记初心使命 争当表率先锋——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image.png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提振精神状态,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党性修养,市纪委监委结合“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于6月21日上午组织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争当表率先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肃穆而立,齐声唱响国歌。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志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们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既是新时代党员面对党旗许下的庄严承诺,也表达了他们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醒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市纪委监委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创新党建活动的载体,现场向6月份入党的党员赠送一张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

image.png

一同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参加如此庄重的“政治生日”活动,收到印有入党誓词和寄语的贺卡,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希望、提醒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严格自我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志愿者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12次全员核酸检测,坚守小区卡点45天,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让党旗始终在抗疫阵地上高高飘扬。赠送生日贺卡后,为表彰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活动现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为下沉社区党员代表发放荣誉证书。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争当表率、做好先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松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