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
闻令而动当先锋、向“疫”而行作表率--松原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干部在援长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image.png


  弘扬抗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松原市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在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选派11名党员干部加入驰援长春新区抗疫工作队,支援“清零”攻坚。为进一步展现纪检监察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干部精神风貌,共同回顾那段抗疫历程,回味那些感人瞬间,现对援长抗疫干部故事进行陆续报道,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争先锋、作表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图片



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 战役有我

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    白永华

疫情肆虐,防控告急,伴着集结的号角,我成为了松原市支援长春新区年轻干部突击队的一员,21天的鏖战,我与“战友”圆满完成了驰援长春的工作任务出征时,春风萧瑟寒冷,归来时,家乡已是满目桃花,我而言,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是成长,是历练,有收获,更有很多感慨。下面把我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和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

请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

4月4日,工作群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组建青年干部突击队的通知,我当即报名参战,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组织召唤,没有任何理由退缩,我愿签下这和平年代的“请战书”,身着白色“战袍”,奔赴这没有硝烟的战场。5日傍晚,接到委机关“明早出发”的紧急通知。怕父母担心,没敢告诉父母,边收拾下简单行囊,边叮嘱妻子好好照顾老人和孩子那晚,我辗转反侧一夜无眠黎明,亲吻熟睡的孩子,拥抱满眼担忧的妻子,便义无反顾背上行囊奔赴前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有不舍,有担忧,但我深知胸前的党徽赋予我肩上的使命。

奋战,勇往直前扎实履责

迅速集结,火速支援一线,到达长春新区后,突击队在短暂的誓师后,就开始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当中,我和其他9名同志被分到长春新区居然世界里小区参加那里的抗疫工作,在工作期间,所有队员服从调度、听从指挥,身着白色“战袍”,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真心实意地执行各自任务。入户核酸检测、发放试剂盒、运送发放生活物资,消杀、维护秩序、清理垃圾,调查实际居住人员情况,没有一个人彷徨畏缩、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白天累了就在树影下歇一歇、晚上困了就在走廊里眯一会儿,没有上班下班的区别,混淆了白天晚上的概念,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任务,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只要接到指令,就迅速集结从不耽搁。白天刚刚爬了好几栋楼,干了一天的扫码测温或发放试剂盒的工作,晚上又要匆忙穿好防护服去连夜搬运物资。初心如炬,“疫”往无前,青春无悔,不负韶华,20多天里,每一队员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用极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了“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图片

归来,奉献担当坚守初心

持续20多天的支援工作结束了踏上回家的旅程长春新区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仪式,市领导到长春迎接我们,家乡以最高礼遇迎接我们回家,领导们挥手致意,久违的家人朋友在道路两旁夹道欢迎等候多时,听到了不绝于耳的“致敬松原抗疫英雄”内心激荡不已,脑中不断浮现长春抗疫期间领导和同志们关切的话语,家人们的不断叮咛和嘱托长春新区居民门上贴着的“松原老铁”“感谢松原大白”的一张张可爱的画作我想对领导、同志们说,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平凡的纪检干部,是众多“松原大白”的一员,在这场战役中我不辱使命不负托,我没有给党徽抹黑。

图片

这短短的20几天,这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又重新审视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的责任,肩上的使命这段特别的日子会深深镌刻在我的记忆里,会一直熠熠生辉闪闪发光,照我未来的成长进步之路,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坚定初心不动摇,继续发扬这种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的作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和勇气,克难前行,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恪尽职守、奋勇担当的拼搏精神,不负嘱托争朝夕、不负韶华践于行,在追梦人生路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图片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任先富

 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无数微光汇成星河,赶走阴霾,照亮寒冬。长春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当得知松原市将派出年轻干部突击队驰援长春新区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虽然爱人早已经参加流行病学调查组的流调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年仅9岁的女儿无人看管,但仍然支持我为抗击疫情作出一份贡献。于是我带着家人的嘱托,领导的期望,毅然奔赴抗疫前线。

图片

在支援长春抗击疫情的21个日日夜夜,我作为市直一队一组的组长,和我们九名队员一道,为了共同的信念,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常常工作到深夜,圆满的完成了“华润•凯旋门”小区的各项任务。支援新区期间,我变身“大白”,真实的感受着每一个为这座城市默默付出人们的不易。白天和队员们协助白衣天使为居民上门做核酸、消毒消杀、处理垃圾、搬运蔬菜包、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晚上在蔬菜仓库卸车、分拣蔬菜包。

我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为了能将生活物资尽快入户,及时送到业主手中,我们的队员常常是中午不吃饭不休息,连续奋战;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消耗,同时也减少感染的几率,喝水更是成为了一种奢望,在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下,成人后我第一次用上了纸尿裤;为了尽早完成工作,我不顾腰伤复发,和队员们一起战斗到最后。虽然很苦,但长春人民一句句感谢的话语,饱含真挚的情谊,让我们的工作动力满满,源源不断;单位领导、同事和家人的一声声牵挂,让我们的疲惫烟消云散。

图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我们和春城人民的不懈努力下,长春新区终于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我们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终将打赢。带着无一人感染的成绩我们胜利凯旋!
这21天的抗疫经历使我受益匪浅,与战友的团结协作、并肩战斗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而且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就到哪里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要用“忠诚、担当”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名突击队员,就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抗疫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