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

书海徜徉 修身养志 共建“书香机关”

——市纪委监委召开读书分享交流会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6


image.png

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5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清风书屋”里,一场气氛热烈的读书分享交流会正在举行。平日工作繁忙的机关干部围坐在一起,交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读书感悟,畅谈对工作、对生活的体会。

为打造“书香机关”文化特色品牌,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深厚文化氛围,按照“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总体安排,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市纪委监委读书小组正式成立,通过党支部推荐和自荐,25名热爱读书的干部成为首批成员。


image.png

学然后知不足,学然后知奋进。在读书分享交流会上,读书小组成员畅所欲言,“面对面”交流分享“月读书”活动开展以来的读书感悟,气氛热烈,收获满满,推荐书目包括《毛泽东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人民的名义》《做最好的干部》《中国通史》《平凡的世界》《长津湖》《法治的世界》《白鹿原》等。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通过读书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将读书作为一种习惯”“读书对个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我们要把碎片化的时间积累起来,多读书、读好书”......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到“月读书”活动中来,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读书成为习惯、融入生活。


image.png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通过持续开展读书交流会、好书共读、好书推荐等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品读、分享、交流中深化思考、提振精神、提高本领,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