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松原市纪委监委开展调研监督保障民生“热问题”
来源:松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7


ca55edcf164cb23b425503820e0f5894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今年供热管网改造后,屋子比去年暖和多了,外面温度已经零下,我们屋子里平均有二十二三度!”近日,松原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住建、供热中心等部门单位,实地调研城区集中供热和乡镇供热情况时,乾安县生产资料家属楼的住户对管网改造效果表示满意。
东北的冬季供暖工作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松原市纪委监委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充分履行监督责任,并将供热“冬病夏治”“冬煤夏储”、供热服务保障列为日常监督、调研监督重要事项,采用“室组”联动方式,将问题整改台账制成监督清单,依单跟踪问效、督促解决,监督推动全市供热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夏季,纪委监委根据专项监督检查方案,下沉一线,深入市县两级供热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询问“冬煤夏储”“冬病夏治”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了解企业运营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提前研判谋划部署,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完善投诉办理机制,统筹抓好供热准备工作;督促供热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经营能力,抢先抓早落实好燃煤物资储备、设备管网维护检修,进一步优化供热服务,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在供暖期实地调研监督中,调研组对老旧管网改造的小区内“边、顶、底”部分特殊用户进行入户测温,推动解决老旧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供热管网跑冒滴漏等问题。针对个别小区住户反映供暖不佳的情况,督促住建、供热企业等相关部门单位分类建立台账清单,逐项跟踪落实整改。
此外,市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紧盯燃煤储备、维修技改、安全生产、供暖质量等方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细化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及时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王奇伟 赵东方)